【媒體報導】南投空汙 監測工地揚塵

南投縣最近進入空氣品質不良季節,縣內營建工程開挖、填土,揚塵讓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,為了減少營建工地空氣汙染,環保局今年在重大營建工地設置空氣監測設施和看板,要求業者加強防制,避免汙染惡化。

環保局長李易書說,去年針對營建工地空汙取締,對於不符規定項目,記點開罰。

環保局說,南投縣因地理位置,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東北季風,南投位於下風處,汙染物累積造成空氣品質惡化。縣府透過空氣監測設施雲端平台警示功能通報,能夠即時警示細懸浮微粒(PM 2.5)上升,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。

雖然空氣汙染來自境外,為了減少縣內營建工程揚塵影響環境,環保局也要求營建工程加強出入口及周邊環境灑水,今年更要求大型工地設置監測看板,提供空氣品質數據讓附近居民了解。

本公司有監測空氣品質相關設備,如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連接到以下網址會有更詳細的介紹: 點我看

資料來源: 聯合報

連結:按此前往